沉陷月光_

天长地久不去留神

月光正好,美梦一场。

谢谢你们赠我好梦一场——记龄龙20190609上海专场

 

一点半了我还是激动的睡不着觉,索性趁着还有兴致把今天专场的感想写一下,是个不太正规的repo大部分是闲言碎语零零碎碎的絮叨。

 

其实最初是没有打算去的,因为刚好赶着我考试结束的时间当时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然后朋友跟我说上海场可能会有快板,就一直在蛊惑我(此处感谢她矢志不渝的蛊惑虽然我知道她最初只是想找个人拼房)。然后五月末我在复习的间隙蹲了一下票,第一次收票还生怕被骗不过还是毅然决然地去了,给卖我票的小姐姐比心,正中座位真的很值得!

 

开场助演节目的《数来宝》活跃气氛其实做的挺好啦,观众互动也做得不错。当时出现快板节目我甚至担心是不是就没有现场板了,还好我的担心多余了。

 

第一个正活《五行诗》,作为新粉其实还没有所有传统活都比较熟,第一个正活节目演了一个小时,小哥俩真的很卖力气。印象比较深刻的糖点先是“我上天你都跟着?你入地我都随着”,然后楠楠说“看这就叫撒糖”,真的很可爱!然后末尾“我这是姻缘有份。我这是愿你嫁我。”是我没想到的(确实是对活不熟dbq)。零零散散的小包袱也很可乐啦,看到第三个节目助演老师上来才发现第二个节目竟然演了一个小时,他们就说说笑笑逗我们开心,时间就慢慢悠悠往过划啦。

 

第二个正活《捉放曹》,个人爱好不同其实我对腿子活的喜好程度一般,但是这一场捉放曹被两个人演绎的十分生动了。上货时候的拳击手套和定做大扇子发挥了好大的用处啊!扇子被用来敲打还被当做剑的道具实在是万能,上书潇洒三字玲珑塔也是十分酷了,赞美上货的小姐姐!还有原本想包头的龄龄被台下疯狂提醒帕子上有鼻涕(上一个节目打灯谜),然后快速甩掉,是回想起被鼻涕支配的恐惧了吗哈哈哈。最后的“上跪天子,下跪妻子”拥有现场十分幸福!

 

第三个新活是和哆啦A梦有关,一开始原本介绍哆啦A梦但是频繁串词我一开始还以为师哥和《还珠格格》一样改变传统节目的形式,串了一段笑傲江湖的表演真的好笑,还被龄龄好几张小抄逗笑。然后直到龄龄小让大家闭眼跑去后台开始煽情我才被这个节目真的震撼到。他用缓缓道来的语音像讲故事一样将我们带入时空隧道,让我们回到那个抱着西瓜汽水守着老电视机看动画片的盛夏。听着哆啦A梦的主题曲响起哆啦A梦的人偶从后台哒哒哒跑出来我眼泪就下来了,他们俩蹦蹦跳跳,就这么跳入我的生活。

 

“此时此刻,我们为你们带去的快乐,我们就是你们的哆啦A梦。”

 

楠楠从哆啦A梦的百宝袋里掏出糖果撒向观众席,那是和他笑起来一样甜甜的糖也是我眼中的无尽的星光,蹦蹦跳跳的龄龄和蹦蹦跳跳的楠楠,哆啦A梦的大玩偶和他一米九三的师弟发由内心的拥抱,大男孩拍拍哆啦A梦的脑袋好像在说你也辛苦啦。少年人相伴走来的故事永远是我的心头之好,他们都是彼此的哆啦A梦,好似有无尽的力量伴着对方走过籍籍无名,走到曙光燃起,从少年人长成顶天立地的青年。

 

这个节目演完我和现场所有人一样,只想大喊一声谢谢他们,谢谢他们在六月的这一天给我呈现了一场如此美好的演出,他们愿意卖力气也让我更深更死的愈加热爱他们。

 

返场龄龄换完衣服拿着快板走上来的时候我真的开始尖叫连带着哭,他们答应的快板还是实现了,是我想看许久的《同仁堂》,这一刻原本我已经觉得我圆满了,看他俩打板的利落和少年意气是无与伦比的,是只属于龄龙的一份独特。

 

然后我等来了《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

 

我边哭边一点点小声跟着唱完了这首歌,陆陆续续有人举起手机闪光灯摇晃手臂,是一片属于他们的星河灿烂,可是他们这么好,就算全天下的星星都捧给他们我都觉得值得。每一句“是的”都有声嘶力竭的合唱,是我们和他们掷地有声的约定,我不愿错过他们俩,也有幸能伴他们成长一程。

 

《再见》好像已经成了固定曲目,唱到“不回头,不回头的走下去”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龄龙一定要给我红啊,一定要不回头的走下去。而我自己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赚钱争取能有更多的机会见他们,这一切让我觉得票钱和我付出的泪水都是值得的,他们每一次都在呈现越来越好的他们给我,而随之也伴随着我可以越来越爱他们。

 

虽然哭着听完相声专场感觉怪滑稽的,可无奈我就是一个泪点奇怪的人,我被真切的感动源于他们之间的爱和他们愿意展现给我们的爱,谁能不爱他们呢,他们一定会前程似锦,一定有无尽光明的前程。只要小张小王还在搭伙说着相声,我就愿意追着他们的脚步一步一步走下去,也同样不回头的走下去。

 

今天还有一个莫名很戳我的点,是楠楠今天叫了无数次的张老师。以前我好像没怎么注意过这个点可能,今天一直频繁的叫“张老师”让我有种莫名的感觉,是崇敬是尊重,是心中永远位列独一份的自己的师哥,也是诚恳心意的一声真正的“老师”。

 

龄龙真的值得,爱意无以言表,只能拙劣表述一二,愿二位老师都能越来越好。


评论(2)

热度(35)